桃園新屋鵝肉 驗出超毒瘦肉精

 / 新北市

  繼瘦肉精豬肉後,連鵝肉也傳出含有瘦肉精,衛生署查到桃園新屋一家鵝肉攤的鵝肉,含有瘦肉精沙丁胺醇,毒性比培林高一千倍,全世界都列為動物用禁藥,上午檢察官,再到鵝場,追查禁藥來源。

  桃園農業局上午派人到這家永裕養鵝場,抓了三隻鵝,回去檢驗,因為上個月,從這裡賣出去的鵝,被衛生署查出使用禁藥,沙丁胺醇。不過業者否認到底。

  業者說,他們從雲林和嘉義的養鵝場,收購成鵝、養了三十天、再賣到市場和餐廳,這些危險鵝肉,也早就被民眾吃進肚子裡。專家憂心忡忡,因為沙丁胺醇的毒性、非常高。

  沙丁胺醇本來是氣喘用,加在飼料裡,可以讓動物長瘦肉,也能減少飼料成本,不過、它的毒性是培林的一千倍;加上,不容易代謝,人吃了、不但會心悸、嘔吐、心律不整,還可能引發心臟麻痹、有死亡風險。全世界都把它列為 動物用禁藥,不過,衛生署強調,問題鵝肉只有驗出一批,民眾不必擔心,農委會甚至還讓這家業者,繼續販售,只是問題鵝肉賣了這麼久、卻還沒有查出、是誰在飼料裡加禁藥,要民眾如何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