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外銷" 韓國騙千萬台幣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灣詐騙集團有多猖獗,詐騙技術日新月異,還把犯罪觸角伸到國外。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詐騙集團到韓國犯案。短短半年,不法獲利高達台幣一千多萬,韓國警方根據銀行監視器,已經逮捕到八名台灣嫌犯。

  這八名嫌犯趴在警察局的桌上,地點是韓國首爾警局,不過被抓到的人,都是台灣人,放在警局桌上的贓款和存款簿,都是他們的犯罪證據,利用最簡單的電話詐騙手法,將台灣犯罪經驗移植韓國,已經有超過十幾萬的韓國人受騙上當,短短半年,已經得手一千多萬的新台幣。

  韓國警方找來翻譯,了解台灣人的犯罪手法,現在台灣行之有年的詐騙技術,現在在台灣已經越來越行不通,本來犯罪集團,都是在台灣本地發話到中國,接著再從中國轉接到台灣。不過,民眾反詐騙的意識高漲,現在乾脆把觸角伸到韓國,發話訊號中國轉到韓國之後,透過車手把錢送來台灣。

  這是韓國警方提供給國內刑事局的監視畫面,台灣車手在韓國銀行領錢的情形,以前都只有車手在國外犯罪,而現在是整詐騙集團移植國外,在韓國抓到台灣詐騙集團是頭一遭,不過台韓兩地的警方都認為,其實應該還有更龐大犯罪結構,並沒有瓦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