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大搜奇 一探鼬鮫之秘

 / 台北市

  從今天開始,每個星期六華視新聞和國家地理頻道聯合推出,國家地理蒐奇特別報導,為您介紹世界各地難能可貴的畫面和科學新知。今天先帶您到海底,認識一種有高度危險性,綽號虎鯊的鼬鮫,到底多可怕,您來瞧瞧。

  黑色的眼睛大如拳頭,虎視眈眈留意四周,滿口銳利尖牙,一旦獵物被咬上,只有死路一條。快逃,鼬鮫來了,大家快逃!鼬鮫,是所有會咬人的鯊魚裡,和大白鯊同樣兇猛的一種,要是再晚一步,下場可能就像是這件潛水衣的主人一樣。

  一百顆鋸齒狀的牙齒,和強而有力的下顎,一口就能撕裂皮肉、切斷骨頭,海龜的背殼再怎麼堅硬,鼬鮫也可以輕而易舉的,像開罐頭一樣,把海龜殼貫穿。

  棲息在澳洲的鼬鮫,分布在全球各溫、熱帶水域,體型相當龐大,之所以又叫做虎鯊,是因為身上還有不規則的褐色斑點,就像老虎的條紋一樣。

  那,人們,要如何和這種恐怖的殺人機器相處呢?在科學儀器的追蹤觀察下發現,其實牠們雖然看起來兇猛,但並不會主動攻擊。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潛水員試著慢慢的伸出手,輕輕的摸了一下鼬鮫的背鰭,牠們沒有抗拒。在和鼬鮫成為朋友後,這時候的牠們,不像空中盤旋的兀鷲,反倒像是小孩床上掛的旋轉玩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