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腸藏危機 八成六含防腐劑

 / 台北市

  東西可別亂吃!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糯米腸,發現高達八成六,違法添加了過量防腐劑,劑量高到相當於四碗泡麵的量,吃多小心傷肝又傷腎!好吃的糯米腸沾上醬油膏,有人拿他當心有人當作正餐在吃,不過這些在油鍋上吱吱做響的糯米腸,真的是可以讓人安心嗎?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市面上糯米腸食品,其中不合格率達到八成六,還有店家已經連續兩年被抓到違法添加防腐劑!

  推託負責人不在,但鍋子裡卻還不斷冒煙,灌腸子的機具仍在使用,明顯沒歇業,走訪另一家工廠,登記的地址居然是在大樓裡,已經被查到違法,卻連一位負責出面都沒有,讓人擔心防腐劑糯米腸還在市面上出沒,這回衛生人員查到添加最多防腐劑的糯米腸,一公斤高達了二點七九公克的苯甲酸,相當於四碗泡麵數量,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

  防腐劑在糯米腸業已不是秘密,因為不添加防腐劑的糯米腸最多只能放兩天,但添加過後,至少一星期都沒問題,實在黑心!不合格業者將被罰鍰三萬到十五萬不等,但金錢絕對是難換健康的身體!(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