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笑遊樂園 兒時的天堂

 / 桃園市

  台灣其實有很多兒童樂園,大同水上樂園、亞洲樂園,陪伴許多民眾成長,只是幾十年過去,這些記憶中的樂園,大多已經荒廢。

  這裡是許多人小時候黏著爸媽最大的心願。不用到海邊,也能玩水。民國六十九年,大同水上樂園能去一趟,就可以跟同學炫燿好久。但現在滑水道不見了,變成溜滑梯,大水池變成小公園。

  沒印象的小朋友搖搖頭,有印象的老阿嬤更是搖搖頭。當時一碗麵一塊錢,一張門票就要四十塊。物以稀為貴的,還有三十年前建立的桃園亞洲樂園,坐雲霄飛車是多少人接近天空的夢想,但現在變成了堆放漂流木的地方。

  二十多年前,笑傲中台灣的彰化新百果山樂園,現在笑不出來,鐵門拉下來,碰碰車沒車可碰,也碰不到人,擁擠人潮變成荒煙蔓草;鬱卒的時候就來悟智樂園,這句廣告詞不知吸引多少人來,現在卻是鬱卒的不得了。

  水上樂園南霸天已經沒有明天,滑水道像是沒用的大水管,旋轉木馬年紀太老,不再奔跑,嚇人的鬼屋可能連鬼都沒住。比不過其他新樂園新設施的爭寵,這些遊樂園終究撐不下去,下臺一鞠躬,那些歡笑尖叫,只有記憶,沒有繼續。(記者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