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螃蟹大展 海洋公園開眼界

  帶您到基隆看看螃蟹大展,有全世界最毒的螃蟹,一隻蟹的蟹肉可以毒死四萬五千隻的小白鼠還有,披著關公臉譜的螃蟹,每一隻都很有特色。

  一隻顏色鮮豔,蟹殼上還有著艷紅色網狀花紋的蟹,看起顏色感覺相當可口,但小心了,牠可是號稱天下第一毒蟹,繡花脊熟若蟹,全身都含有強烈痲痺性劇毒,吃一口牠的肉,就能讓人喪命。國外報告,牠可以毒死四萬五千隻老鼠。

  再看看另一隻螃蟹,背上頂著貝殼,看起來模樣相當可愛,牠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人面蟹,又稱關公蟹。仔細看看牠背上的溝紋,和關公臉譜對照,臥蠶眉、丹鳳眼,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另外,還有強壯的菱蟹,全身上下都佈滿地大小不一的疣狀突起,特殊的造型,號稱螃蟹界的變形金剛;而身上有著細細的條紋,蟹殼隆起,好像像一顆饅頭一樣,牠就叫做饅頭蟹,兩隻強而有力的蟹螯,可以輕易的敲開貝類,就好像隨身帶著開罐器一樣。豐富多元的螃蟹生態,還看不過癮嗎?趁著周休假日,來趟海洋公園,保證讓你大開眼界。(黃育杰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