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水袋加熱爆炸 婦人毀容

 / 基隆市

  天氣變冷,很多民眾喜歡用電暖水袋取暖,基隆一位婦人使用的電暖水袋卻突然爆炸,臉和脖子皮開肉綻二度灼傷。事實上民眾使用這類電暖產品受傷意外頻傳,提醒大家,市售電暖水袋全部沒有通過檢驗,千萬不要用。

  被炸傷的婦人整臉都是水泡,看起來慘不忍賭。因為最近天氣太冷,她想用電暖水袋取暖,沒想到才剛剛插電加熱三分鐘,電暖水袋就在她面前先爆炸。

  其實,每到冬天就傳出有民眾使用電暖包而被燙傷。老先生就是受害者之一,他的脖子和手上都是疤痕,闖禍的也是同款電暖水袋。醫師表示,電暖水袋裡頭的裝置非常簡陋,只要溫控的開關壞掉,水溫持續升高,水袋就會瞬間炸開。

  這類保溫產品,在夜市、賣場都能輕易買到,但是全部都沒有通過標檢局的檢驗,主管機關卻放任業者販售,導致意外頻傳。醫師建議想要保暖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穿得暖和一點,因為不管是暖暖包還是熱水袋,只要一不小心,就有燙傷甚至毀容的危險性。(謝安安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