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破百 中油凍漲台塑蠢動

 / 台北市

  國際油價飆破每桶一百美元大關,又讓國內大宗物價蠢蠢欲動,中午行政院將再度啟動穩定物價會議,可能將敲定中油三月份油價繼續凍漲,但台塑表示不排除三月份油價要漲價,而且一口氣汽油每公升可能要漲二點二元。

  加油真的得加快腳步,因為國際油價再度飆破歷史新高,來到每桶一百點七美元,行政院為了平抑物價,傾向讓中油三月份繼續凍漲,不過民營的台塑石化已經受不了。

  不想陪中油繼續凍下去,因為國內油價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凍漲,當時九五無鉛每公升三十點七元,西德州的國際原油價格則是每桶九十一美元,連續凍漲三個月下來國際油價卻一路飆破一百美元,每桶貴了將近十美元,光是這三個月台塑就損失將近十億元的營收,讓台塑不得不考慮三月漲油價,如果真的要漲,汽油每公升可能漲二點二,柴油漲二點五元。

  民營企業不做虧本生意,但台塑想漲價,不只要看中油還要考慮加盟站的生意,說漲就漲恐怕沒有這麼容易。﹝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