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推簡訊特碼 圖利電信業?

 / 台北市

現在很多民眾,都知道要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而刑事局再推出簡訊特碼,民眾收到詐騙簡訊,只要回傳到零九一一五一一一一一這個號碼,就可以幫你查證詐騙簡訊。只不過每一封簡訊還要收費一到三塊錢,傳的越多電信業者就賺得愈多,警方做法引發質疑。

詐騙簡訊滿天飛,民眾接到手軟,每年更有上萬人被簡訊詐騙,金額高達數千萬,其中最多的要算是,交友詐騙。收到詐騙簡訊,除了打一六五查證,現在刑事局有新方法,把簡訊轉轉寄刑事局的新簡訊號碼,不用兩分鐘,刑事局人員馬上幫你查證。

如果真的是詐騙簡訊,刑事局可以馬上連絡電信業者,把這個號碼給停話,防止更多人受騙上當。不過,民眾要查證是不是詐騙簡訊,還得付錢。每一通還是要依各電信業者的費率,收費一到三塊錢。防堵詐騙,民眾傳得越多,少了詐騙,最後卻肥了電信業者,也讓警方這項新作為引發爭議。﹝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