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載油暴增 中市全面清查

 / 台中市

  中油在台中的中清加盟站非法囤油五十萬公升,讓警消非常緊張,因為這些囤油沒有安全措施,隨時有爆炸可能,市長胡志強下令,要求清查全市一百一十四家加油站。

  五十萬升汽油就囤積在加油站後方這個水泥和鐵皮加蓋的建築內,裡面有十座油槽,但沒有隔離、沒有安全措施,一旦有火源可能馬上就會爆炸,警方和消防隊員都等在旁邊待命。

  中油緊急派人來採樣,檢測囤積的油品有沒有摻雜甲醛賺取暴利,另一方面,台中市長胡志強要求稽查人員在三天內清查市區所有一百一十四家加油站。

  囤油事件讓市府稽查人員假日得加班,不過,有油罐車司機向市議員爆料,表示他們早在油品凍漲以後就開始疲於奔命,工作量暴增兩倍。

  出油量增加,懷疑不只一家加油站囤積油品,先買便宜,等到六月漲價就噱暴了。不過中油方面解釋,因為中油凍漲後價格比台塑便宜,所以各個加油站的銷售量都成長一到兩成。至於非法囤積的五十萬升油品,如果確定品質沒問題,可能會全部回收。(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