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體質小心! 蚊蟲叮咬恐致命

 / 台北市

  被蚊子叮了也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特殊過敏體質的人,只要被蚊子叮一下,就會又紅又腫,甚至又麻又痛,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可能致死。

  大腿、腳踝還有手臂上,全是一個又個的紅腫水泡,一開始王小姐不以為意,以為只是一般的紅豆冰,等到被叮咬的地方,開始越來越腫大,甚至嚴重疼痛發麻,王小姐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事實上蚊子過敏並不少見,正常人被蚊子叮了,只是起個小紅點,兩、三天就消了,但是對於少數特異過敏體質的人,卻會對蚊子產生過敏反應,不但會留下整片的紅豆冰,患處不治療還可能會起水泡、發高燒、淋巴結大及關節腫痛,嚴重到還會導致肝脾腫大,腎臟發炎,甚至致人於死。

  醫師說,如果發現自己被蚊子叮咬,患處開始出現過敏反應,一開始可以先用冰敷,再塗上抗過敏藥膏,如果情況沒有改善,還要上抗生素,輔助施打類固醇消腫,但重點是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免得最後抓破皮,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一大堆的併發症跑出來,只是一個蚊子咬,可能會要你的命。(郭怡君 魏台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