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搬演白蛇 10萬人看歌仔戲

 / 台北市

因應端午節,一年只演出一場的明華園歌仔戲年度大戲白蛇傳,昨天晚間在桃園吸引了超過十萬人觀賞,尤其結合聲光科技、動員消防車灑水,水淹金山寺一幕,再度讓觀眾體悟超越傳統歌仔戲創舉。

大水淹來,金山寺僧侶開始逃竄,在漫天水霧中,帶著報仇之心而來的白蛇與青蛇,從天而降!一幕水淹金山寺,正是白蛇傳最高潮,演員吊鋼絲,再動用消防車灑水,讓穿著雨衣的現場觀眾,有親歷其境的感受。

明華園曾經二度演出白蛇傳,以極盡華麗的舞台特效和影音聲光科技,不分台上、台下、地面或空中,完全把觀眾也一同帶入情境,每一次都造成轟動。這次特別再製作全新道具、服裝和布景,更動用了有史以來最多的287位演員。果然又締造了單場超過十萬人觀賞的紀錄。

以打造東方歌劇為目標,一年只演出一檔的白蛇傳大戲,再度展現了明華園跳脫傳統歌仔戲的創意和勇氣。(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