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果身分證 安全掛保證

 / 台北市

  天然ㄟ尚好,您知道市面上販售的有機蔬果也有自己的身分證嗎?今天天然ㄟ尚好,我們要帶您認識有機食品生產的過程,透過生產履歷,讓每樣銷售到門市的蔬菜,用電腦就可以查出生產地。

  最青,用聽的就知道。大家最怕的苦瓜,有機達人呂先生現摘現吃,一口咬下,沒有苦澀,還會回甘,看看他的菜園裡,綠油油的一大片,青江菜、空心菜還有大白菜,而這些坑坑疤疤的葉片,就是蟲子的有機認證。研究有機蔬菜十幾年,呂先生也有一套對付蟲蟲的妙方。

  先用培養土育苗再移植,減少在田裡面可能遭到蟲害的時間。比起一般隨意灑種的方法,雖然要多花許工夫,卻能大大提升品質。像呂先生這樣的有機農場,現在成為企業的最新合作對象,大型有機專賣店網羅四十幾家農場的產品,每一棵蔬菜都列出完整的產銷過程,要讓你吃的安心

  敲敲鍵盤馬上找到出生地,養育它的農場主人照片刊在上頭,連土壤、水質檢測都一目了然。從生鮮蔬果、米、麵、堅果到果醬,連罐裝茶五百多種商品,號稱業界有機商品種類最多。企業大吹有機風,今年預估有二至三成的業績成長,投入有機也成就一門好生意。(記者吳青穎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