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院誤診 腸病毒險遭延誤

 / 台北市

  腸病毒讓家長們心驚膽跳,但醫療體系卻可能出現漏洞,有大學教授指控知名醫院誤診,孩子明明是腸病毒卻說是濕疹,苦等五小時沒病床,差點延誤病情,疾管局除了要調查醫院是否有疏失,也再次呼籲家長腸病毒高峰還沒過。

  陳先生回想當時還是氣呼呼,兩周前他小女兒持續高燒、頻繁抽搐,他當下懷疑是腸病毒,趕緊送到台南某家知名大醫院,但醫生診斷只是屁股長濕疹,還說沒病床。醫院任由他的小女兒高燒抽搐,在急診室苦等五個半小時,最後還是陳先生自行轉院到任教的高醫大附設醫院,才沒有演變成重症。

  腸病毒蔓延全台,已經有養百三十二名重症,八人死亡,衛生署成立了疫情指揮中心,還要家長注意孩子手腳、臀部要是起了紅疹水泡,或出現咽峽炎就要小心,但第一線醫護人員卻沒有警覺心。

  腸病毒還沒過完高峰期,要再等四到六周病例都減少,疫情才算緩和下來,疾管局下令醫療院全面關閉遊戲室,就怕一個傳一個,但醫療體系要是不上緊發條,恐怕會成為最大的防疫漏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