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治療 孕婦.未滿3歲不適合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六開始一連三天,就是今年最熱的三天,是中醫口中的三伏,可以治療氣喘和過敏性體質三伏貼,最近開始有民眾詢問,只要在背部穴道伏貼藥物就有效果,不過孕婦和3歲以下兒童,或是急症者都不適合。

中醫診所門口,高掛紅色布條,提醒民眾可以預約三伏貼,7/19號星期六,是今年三伏貼中的初伏,很多民眾提早預約,中醫說,三伏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三天,將藥材伏貼在固定的穴位,能改善過敏體質和氣喘。

中醫師會根據個人體質,選擇藥材,伏貼在背部的穴位,貼完之後,皮膚會有搔癢,灼熱感,至少要2到4小時才能取下要,不過有些人並不適合三伏貼,像是孕婦,或3歲
以下幼兒,心肺功能不足,發燒咽喉痛,皮膚容易過敏起泡的人。

但就西醫的觀點來看,身體的過敏反應非常複雜,尤其是氣喘如果在急性發作期,有致命的危險,不適合三伏貼療法,但如果病情穩定,可以嘗試其他治療方式,配合飲食和生活作息,才能改善病情。(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