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玩命! 拒穿救生衣冒險磯釣

 / 新北市

  東北角海域漁獲豐富,是許多釣客最愛的黃金釣場!但因為海邊風浪大,很多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大浪捲入海裡,一年來已經有數十人因此喪命!台北縣政府從今天起,勸導釣客穿著救生衣,不依規定者就要強制開罰,上午十點半,台北縣警方會同消防局人員,已經前往瑞芳蝙蝠洞開始巡邏,也呼籲民眾務必配合!

  不過實地走訪東北角知名的海釣場,發現還是有很多釣客無視禁令,冒險磯釣,海邊風浪這麼大,隨便一個浪頭就超過兩層樓高,這麼危險,但隨便算一算,海岸邊至少有超過三十名釣客拿著釣竿,冒險磯釣。

  這次有人提醒閃過一個大浪,但下一次誰能保證!這是東北叫最著名的釣點,佛祖崖,因為洋流交會,漁獲量大,許多釣客都會攀爬超過70度的斜坡來到這磯釣,儘管立了危險標誌,但沒人看得懂,每年都有數十條人落海,更多奪走超過20條人命!

  台北縣政府規定以後要磯釣可以,但要穿上救生衣,甚至還免費出借!不過,看看釣客,還是沒人領情!(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