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父子涉弊 成台大新訓教材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父子涉入洗錢案,兩人都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他們也成了台大新生訓練的活教材,告誡同學如果只想坐享其成,就算台大畢業也會被人瞧不起。其實不只台大,各大學也越來越重視品格教育,世新今天就帶著大一新生到養老院學習關懷與付出。畢了業,學弟學妹會怎麼樣想起你?當年陳致中台大畢業,台下坐著同樣出自台大的老爸,最風光的台大人成了洗錢案的涉案人,今年的新生訓練,這對以前的榜樣在老師的眼裡變了樣。

  大一新鮮人不知道跑過幾次電影院,卻是第一次走進養老院。世新大學新生訓練第一課,愛自己也要愛別人。平常在家裡總是自己說的算,現在要彎下腰,聽聽人家心裡的孤單,總是抱怨自己唸書很累,現在要學著幫別人擦乾眼淚。

  許多大學要大學生不再只把社團,愛情,學業當作必修學分,學做事也要學做人,有一天踏出校門,當你有能力照顧別人,你的手心會是向上,還是向下。(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