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訪名人出書 募畢旅基金

 / 彰化縣

  為了掙畢業旅行基金,彰化縣伸東國小三十三名同學,想出訪問名人出書賺錢的鬼點子,在導師督促下,這群小朋友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說服了包括施振榮、林懷民、嚴長壽等名人接受訪問,成功出版「十二歲的天空」。

  校長翻著「十二歲的天空」這本書,看的津津有味,這本書的作者,可是學校六年丙班三十三名學生。新書出版,小朋友都很開心,因為他們終於籌到畢業旅行經費,但回想出書過程,真是千辛萬苦,因為書的內容,是要訪問名人,要說服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接受小六學生訪問,不容易。

  令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婉拒採訪,這群孩子們查出施振榮的兒子施宣麟是運動家,認為運動家比較熱情,於是寫信請施宣麟幫忙遊說,最後真的如願。

  有辛苦的過程,也有趣味的時刻,在老師和家長協助下,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分組陸續訪問施振榮、林懷民、幾米、侯文詠、嚴長壽等名人,合力寫成了一篇篇精彩紀錄,也是最有意義的畢業禮物。(記者吳昭君 謝忠義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