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猛掉毛 女共眠罹結膜炎

 / 高雄市

  如果你喜歡跟寵物睡在一起,當心疾病上身。高雄市一名女業務員,眼睛紅腫半年都找不出原因,直到眼科醫生從她的眼球夾出細細的長毛,才發現是狗狗掉的毛,揉進眼睛裡,造成急性結膜炎。

  當業務員的簡小姐,最疼愛這隻叫做妹妹的柴犬,工作壓力大,晚上她最喜歡和養的四隻狗狗一起睡,可愛的寵物讓她忘記工作壓力,可是狗毛也在她揉眼睛的動作中,揉進眼球,造成她半年來眼睛紅腫,刺痛難以忍受。剛開始簡小姐看了好幾間診所都看不好,還迷信的去求神問卜,最後是在精密儀器的檢查下,醫生發現她的眼球內沾黏有非常細微的毛髮,才找出病因。

  醫生提醒,最好不要和寵物共枕而眠,如果一定要的話,要格外注意清潔衛生問題,因為寵物身上的皮膚或毛囊內會暗藏細菌與蝨子,毛髮也可能飄進呼吸道或眼睛內,提醒大家愛寵物也別忘了愛自己的健康。(記者潘潔瑩、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