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絕技冠群芳 男子奪採茶冠軍

 / 台東縣

  今年台東縣採茶比賽冠軍,是位採茶才一年的新手,而且還是位才二十九歲的年輕人,打敗資深採茶姑娘,拿下冠軍,連他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戴著斗笠,背著竹簍,這個採茶女原來是個男的,看他左右手開弓,專注迅速的採著茶葉,俐落的手上功夫令人嘆為觀止。二十九歲的劉嘉良,每天穿梭在一片綠油油的茶園,而這一雙採茶神手,讓他在縣內所舉辦的福祿茶區採茶比賽中,勇奪第一。

  比賽的評分標準,比速度、比量,更比品質,在一個鐘頭的時間裡,選手要摘採一心二葉或一心三葉茶菁,年紀輕輕的他,因為小就在茶園長大,耳濡目染之下,讓他擁有採茶絕技。

  現在劉嘉良的一雙神手在茶園裡相當出名,每天都陪他採茶的老婆都與有榮焉,對於能夠自己能打敗眾家資深採茶女,劉家良連自己也感到相當意外,而每天都陪他採茶的老婆也說,自己的老公真是太神了。(記者陳君毅 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