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求刑八年 郭瑤琪:清者自清

 / 台北市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為涉嫌在任內收取兩萬元美金的賄賂,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求刑八年,昔日的鐵娘子捲入貪污案,讓她心情很沈重,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送來的茶葉罐裡頭有裝錢,她也相信司法審判會還她清白。

  強調自己是一個淡泊名利,不做非分之事的人,郭瑤琪請辭交通部長時心情坦蕩蕩。不過就在請辭後不久,卻因為疑似收受賄賂遭到檢方約談,六十萬交保,如今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以貪污罪嫌起訴郭瑤琪,還求處八年重刑,這對昔日被稱為政壇鐵娘子的郭瑤琪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郭瑤琪從管理國宅開始,一路當到交通部長,是少數由基層做起的女性官員,然而卻因為台北車站商場招標計畫被捲入貪污疑雲,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有意投標,送了一罐裝有兩萬元美金的茶葉罐頭給郭瑤琪,成了接受賄賂的鐵證,但郭瑤琪強調並不知道裡面有裝錢。引經據典來說自己常常因為小小的瑕疵,招來莫大的指責,這一回郭瑤琪同樣自認清者自清,不過法官將採信郭瑤琪的說法,還是檢方蒐集的物證及監聽證據,法庭上的攻防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