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茶混充台灣茶 誆騙中國客

 / 嘉義縣

  台灣茶遠近馳名,不過嘉義卻有不肖茶商,以廉價的越南茶和中國茶,混充台灣茶來賣,他們專門瞄準外地人,或中國遊客下手,因為從外觀和顏色,看來跟台灣茶,幾乎一模一樣,外地遊客來到這裡,該如何分辨?我們告訴你。

  喝喝喝買買買,大陸遊客台灣外地遊客來到嘉義,人手一袋台灣茶是免不了,但您買到的真的是台灣茶嗎?像這種名稱含糊不清的,地名亂七八糟湊在一起的,都要小心。

  這是外來茶,泡起來也是茶香撲鼻,把茶葉攤開來看,台灣茶顏色比較黑金,外來茶顏色淡一點,但品種不同實在也很難分辨,加水沖泡之後,二種茶的顏色幾乎一模一樣連內行人都很難分。

  可是台灣茶因為地理環境特別,所以就算和外來茶同品種,口感還是好的多,一斤也高出四、五百元,專家有種最簡單的分法,台灣茶人工採收,所以大多是完整一心二葉,外來茶機器採,枝葉不完整,還有封口有縣府認證,編號完整,才是真的台灣貨,不想被騙先看清楚,免得到了嘉義,卻帶回外國名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