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賣水果 台商賣多賠更多!

 / 台北市

  中國近年來因為全力拼經濟,又加上辦奧運,龐大的市場商機,被許多台商認為,這是前進中國做生意、賺大錢的好時機,今天的北京辦奧運,台商築夢系列報導,我們要告訴您,台商魏連發,十年前就到中國做生意,累到割掉一顆腎,他現在賣茶葉,賣精品服飾,還成為奧運唯一合法的台灣水果進口商,但卻已經面臨賠錢賣的窘境!

  拉開左腰間的衣服,一道長達20公分的傷口,一顆腎被拿掉了,這是台商魏連發來中國做生意奮鬥11年,所付出的代價。但十年前的中國醫院,醫療設備太差,魏連發只好搭機趕回台灣動手術,2003年,魏連發來到北京俗稱街的馬連道街,他開始賣起台灣茶,但台灣茶農的期待,卻讓他啼笑皆非。

  只賣茶哪能餬口,2005年,魏連發又代理了義大利精品服飾,還在北京、上海分別舉辦了大型服裝秀,魏連發的事業開始明顯有了起色,2006年,北京申辦奧運成功,魏連發動起了引進台灣水果進中國的想法,開始做市場調查。

  魏連發積極的引進台灣水果,參加了奧運推薦果品展,雖拿下一等獎,但沒想到因為運送水果時遭碰撞,水果到北京時都爛了,加上運費又要課稅,魏連發賠了十幾萬人民幣,但他依然不放棄,找上了北京百果神農公司。

  手上拿著北京奧運推薦果品一等獎牌,台灣水果能不能在奧運期間大舉登陸,魏連發的北京奧運水果夢,只能等待兩岸間的加速良好互動。(記者謝昶易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