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爭霸戰 彰化肉圓誓奪回冠軍

 / 台北市

  台灣真是美食天堂,光是肉圓的料理就千變萬化!但是誰是最受歡迎的肉圓大王呢?去年冠軍被台北抱走,讓以肉圓聞名的彰化很不服氣,今年各路高手捲土重來,要以手藝拼高下,搶回冠軍寶座。

  一整排式各樣的肉圓看了讓人口水直流!這可都是全省肉圓高手的得意傑作。先來看這網路票選人氣王,不但包了豬後腿肉,還有大朵的香菇和油炸鴨蛋,最誇張的是老闆連干貝都包了進去!

  干貝肉圓貴氣十足,一旁巨無霸肉圓更是讓人歎為觀止。選用濁水米加地瓜粉炸成酥脆外皮,內餡包了火雞肉絲、蝦仁、豬前腿肉還有香滷蛋,份量足足有九台兩,也就是超過330公克。有人走養生風,松板豬肉加紅麴,就連淋醬也用紅麴特製。

  誰說肉圓一定是圓的,彰化北斗肉圓好吃傳百年用手工捏製,每個都是三角形!先蒸後炸最有古早味。

  還有蒸的肉圓,皮薄又香Q,山藥肉圓,鮮豔的紫色保證您沒看過。這些好看又好吃的肉圓,十二月六日要在彰化舉辦大賽,誰是冠軍肉圓,大家拭目以待!(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