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單車發電機 環保省錢又輕鬆

 / 高雄市

  鐵馬族可能會有這樣的困擾,就是頭尾車燈耗電量大,常常得花錢買電池,如果裝發電機,腳踏車騎起來又會變得很吃力,來看這個聰明發明。住在高雄的林先生改良舊式的發電機,讓鐵馬族騎起來,輕鬆方便。

  腳踏車一整車的燈泡,電力怎麼來,就靠這個,卡在後輪上的發電機,有發電機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一直更換電池,尤其一般腳踏車頭尾燈的耗電量大,使用發電機,省錢又環保,不過舊式的發電機有一個壞處,就是騎起來很費力。新式發電機比較不會壓迫輪胎,騎起來自然就輕鬆,而且最方便的地方,在這裡。騎腳踏車的同時,手機還能充電,這個新能,讓鐵馬族出外時,少一層擔憂,不用怕手機突然沒電。

  這一位就是發明者林先生,新式發電機是他花了一年的時間,才研究成功,他本身也是騎腳踏車的愛好者,現在這個新式發電機,在今年四月到法蘭克福展出,受到日本產業通路的關注,現在和工研院合作要量產上市,讓廣大的鐵馬族,騎車上路更環保更輕鬆。(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