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低溫8.3度 高山白雪靄靄

 / 台北市

  這波冷氣團的威力真的很驚人,今天清晨,淡水九度,嘉義八點三度,都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從北到南,包括合歡山、中央山脈,還有南橫埡口路段,通通下雪,變成一面美麗的銀白世界。

  南橫埡口變成一片銀白世界,難得見到雪景,打雪仗堆雪人,山地就是遊樂區。樹梢上都結著雪白的冰晶,南橫公路穿上層白衣,來往的車上堆著小雪人,還有人在車窗上寫上時間紀錄銀白的美麗,小販都趕著上山拼經濟。南橫公路海拔兩千六百公尺,向陽到到大關山隧道,已經兩年沒有下雪,這次一下就是三個小時。

  雪花隨風飄,這斜著打在身上的就是一顆顆的雪,寒流來襲,中央山脈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地方也降下瑞雪,積雪三到五公分,放眼望去,像是舖上了一層白地毯。

  合歡山上也是大雪紛飛的美景,遊客把山坡當溜滑梯,真的好開心。不過提醒你,上山賞雪相關保護措施可得要做好,記得給車子上雪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