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鈣質.膠質 鈣骨鍋美味營養

 / 台中市

  今天的好好吃,介紹的是鈣骨鍋,乳白色湯底,用大骨熬煮至少八個小時,骨髓裡頭的鈣質和養分才會進到湯裡頭,火鍋裡還有一隻大骨,可以用吸管吸骨髓,不只可以補充鈣質,還有豐富膠原蛋白,很受女性顧客歡迎。

  乳白色高湯滾得直冒白煙,看起來就好想喝一口,中間這一隻大骨是鈣骨鍋的主角,顧客最喜歡把湯加在大骨裡,用吸管吸骨髓,大骨圍的筋QQ的,吃了會彈牙喔!

  因為有豐富的鈣質和膠質,女性顧客都說,這是吃了會變漂亮的美容鍋,業者還附送一杯桂花醋,促進鈣質吸收。尤其這湯頭,看起來濃郁,但喝起來卻感覺清爽不油膩,不管是涮肉片或加入大量蔬菜,都很對味。

  業者說,鈣骨鍋湯底的製作過程,要用一百六十公升的大桶子,裡頭放入足足七十五公斤的大骨,分三階段熬煮八個小時,再加入特調中藥,二十分鐘攪拌一次,大骨裡頭的精華,才會全部釋放出來。

  每個步驟都不能省略,熬出來的大骨湯,才會呈現漂亮的乳白色,不只好喝還能把滿滿的鈣質全吸收進去。(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