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勢力激戰 宇宙終將被毀滅

 / 台北市

  很多科學家一直在探討宇宙如何誕生和死亡的問題,最近有科學家發現,在宇宙最遙遠的地方,被稱作黑暗物質,和黑暗力量的兩股敵對力量,正在激戰,它們有可能在五百億年後毀滅宇宙,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探索宇宙的起源與終結。

  對地球來說,最明亮的就是不停燃燒的恆星,太陽,但是藉由核子作用持續發光的恆星,終有熄滅終結的一天。

  數十億年的時間,恆星走向生命的終結,大爆炸後產生了白矮星,強大引力吸進旁邊所有的星體,被吸入的物體聚集後,又形成更大的重力,反覆作用,變成了宇宙間存在的黑洞。

  黑洞的引力是太陽的七倍,連速度最快的光線都會被吸入,科學家曾經認為,黑洞最終會吞噬整個宇宙,但其實早在一九二九年,就發現宇宙不但沒有消逝的跡象,而且正好相反。

  擴張的宇宙中,宇宙學家發現,存在著一種無法解釋的力量,他們稱作黑暗力量。這股黑暗力量已經擴張了數十億年,如果持續發展,宇宙將成為碎片,所有的物質都會被撕裂開,原子也會被撕裂。

  透過哈伯望遠鏡,學者找到另外一股與它拉扯的勢力,是黑暗物質。黑暗力量和黑暗物質僵持不下,同樣會造成宇宙大崩解,不過科學家預估,黑暗力量最終會佔上風,毀滅宇宙。

  宇宙如何走到盡頭,對科學家來說是個有趣的研究,但別擔心,宇宙死亡至少還要經過五百億年,在那之前,人類可能早已不存在,沒有任何人能夠看到宇宙的終結。宇宙的誕生與終結,人類看不到開始也看不到結束,只是透過無窮盡的想像力,了解我們存在的未知空間。(記者彭佳芸 蘇怡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