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類膚色基因有助皮膚癌治療

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最近發現,主宰人類膚色的基因,科學家相信,膚色基因的發現,有助於日後對於皮膚癌的治療以及犯罪現場調查,甚至是美容手術治療。

  集合25位科學家,花費十一年的時間,終於找出主宰人體膚色的基因。包括基因學者、微分子生物家以及人類學家的共同努力,對〔斑馬魚〕進行研究。利用膚色不同的斑馬魚,進行膚色基因群組比對,發現有三分之一的膚色基因,彼此不相同。

  這些不相同的基因,主導黑色素深淺程度,進而影響膚色的深淺。科學家進一步將研究發現,應用到人類身上,對來自中國、日本、北歐、非洲,不同人種270位民眾進行研究,也發現同樣的模式。研究發現北歐人種,身上帶有特殊的膚色因子,而這個膚色因子,卻在亞洲人種上,沒有發現到,因而確認主宰人類膚色深淺的基因主宰膚色基因的發現,也進一步改變早期的認知。

  人類在大遷徙前,膚色就已經不同的觀念,證實人種膚色深淺,是因為遷徙後,為了適應當地氣候變化,進而跟著演化而成。同時,這項重大的發現,有助於日後皮膚癌的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