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 最低溫嘉義5.1℃

 / 台北市

  這波寒流真的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威力,很多山區溫度都降到冰點。南橫公路沿線冷到結冰柱,太平山、拉拉山也都結霜,而且明天開始,迎風面的東部還會下雨,變得又濕又冷。

  冷到爆的天氣,讓南橫路向陽到大關山的隧道路段,溫度驟降到零度以下,沿線出現了許多冰柱和冰爆,成了一片銀色世界,壯觀景象讓遊客讚嘆不已。有人把冰柱當冰棒來吃,還有遊客拼命拍照,留下難得的紀念。拉拉山跟太平山也結霜,一層又一層的白霜,覆蓋在葉子上,還反射出亮閃閃的光芒。

  實在沒辦法,入冬以來最強列冷氣團發威,這兩天各地,都在十一度以下,十二月十一日清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五點一度,第二名則是台中,也只有六度,山區溫度雖然降到零度以下,但是因為水氣不足,都沒有下雪,只有太平山結霜,未來幾天還是很冷,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這樣的冷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十二月十五日,之後才會稍稍回暖,禦寒的手套跟毛帽,可能還得用上一段時間。(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