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國道湧車潮 雪隧塞爆

 / 台北市

  初二回娘家,高速公路一早就湧入十一萬車次,高公局表示目前國道一和國道三塞車最嚴重,時速都低於四十公里,往宜蘭的雪山隧道,也是大排長龍。

  一大早高速公路已經塞翻天,年初二開車回娘家,乎成了許多家庭過年固定的行程。早上六點多,車潮開始湧入高速公路,往宜蘭的雪山隧道更是大排長龍,時速大約在四十左右,高公局預估巔峰期在中午左右。除了南下,宜蘭往北的頭城交流道,也是大塞車,一個小時湧入上萬車次,高公局表示國道一和國道三,南下部分路段塞車最嚴重。

  為了紓解日後幾天的車潮,高公局祭出管制措施,包括初三初四兩時段,全線暫停收費,初五初六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另外六個匝道管制,包括平鎮、台南等四個交流道,只能南下不能北上,王田、民間兩個交流道實施雙向。管制一切的管制,希望民眾避開塞車潮,平安出遊回娘家。(記者郭怡岑、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