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肉串嫩又甜 蒜味蒸蝦最原味

 / 台北市

  好好吃帶您品嚐美味串燒,特調照燒醬,讓肉吃起來又嫩又帶點甜味,還有一道蒜味蒸蝦,原汁原味非常新鮮。

  把一串又一串的牛肉、雞肉、松阪豬,整齊的放到烤台上,一百度的高溫,讓肉串的顏色在短幾秒鐘就出現變化。這時,趕快把肉串拿出來,仔仔細細刷上特調的照燒醬,還要適時調整溫度,讓烤盤上上下下移動,才不會有的沒烤熟、有的烤過頭。

  香噴噴的肉串,上頭還可以看到豐富的油脂,但吃起來油而不膩、連女生也忍不住大快朵頤。串燒好吃的祕訣不只肉質新鮮肥嫩,大廚特製的照燒醬,也把串燒的美味往上提升。

  還有一道蒜味蒸蝦更費工夫,為了讓客人吃起來更方便,得先剪蝦頭去腸泥,接著,奶油先下鍋,加入蔥和蒜末後再開大火烹調。調味料一切從簡,只灑上蔥花、黑胡椒,讓饕客吃到蝦子的原汁原味。

  大廚細心料理的蒜味蒸蝦,連懶得剝蝦殼的人,也不嫌麻煩,親自動手。(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