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燒雞香嫩 雞凍配飯過癮

 / 台北市

  大家閒暇不訪品嚐一下功夫小菜山東燒雞,特選土雞先炸再蒸,肉質軟嫩不乾澀。配煮的雞凍非常下飯。

  一絲一絲肉汁飽滿的土雞肉,配上稍微一碰就超有彈力的鮮雞凍,青翠小黃瓜還有香菜作陪襯,香味四溢的蒜末夾雜期間,這一道山東燒雞讓人筷子停不下來,吃了好順口!老闆原本賣快炒,這道山東燒雞就是招牌菜,現在轉賣韓國料理,還是堅持要賣這道菜,因為實在太好吃!

  做工繁複,如果沒有一身好工夫可是做不出來。特選的土公雞一邊按摩、一邊抹上鹽巴和醬油,這樣肉質才會鬆軟。整隻土雞放到油鍋、炸到表皮金黃,撈起來之後把雞肚子裡滿蔥段、老薑和八角。另外還要準備高湯加胡椒、花椒、醬油作成淋醬,澆在金黃炸雞上,配上點辣椒在醬汁裡提味。大火蒸煮四十分鐘。這樣還不能吃,還要放涼冷藏。

  要上菜了!小黃瓜拍碎切斷做底,雞肉扒成一絲一絲,加上充滿膠質的雞凍,放上香菜和蒜末。工夫小菜可是一點都不簡單!(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