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年燈會提燈 姐妹花全套收藏

  台灣燈會已經連續舉廿年了,每年的生肖小提燈都大受歡迎。有一對五十多歲的徐氏姐妹,完整收藏了二十年來所有的生肖提燈。

  任誰都沒有想到,竟然會有人可以連續蒐集長達廿年來,每年的生肖小提燈,有的甚至連外包裝都還沒撕開,這些生肖提燈的主人是一對徐氏姊妹,她們從民國七十九年燈會首次發送的馬年提燈開始,每一次都不缺席,這些提燈雖然是送的,但是對她們而言就像是無價之寶。

  在這廿個生肖提燈中,這只像彎月一樣的咕咕雞的雞年提燈,因為造型可愛,讓姊妹倆愛不釋手,另外一個桃紅色寫有馬到成功的馬年紀念燈,可是正宗元宵節小提燈的始祖

  秀完了提燈,正準備把這些寶貝給帶回家,沒想到算一算,咦!怎麼少了一個,姊妹倆當場嚇出一身冷汗。還好是算錯,不是少一個,姊妹倆簡直是惜燈如命,未來這些提燈可是要給小孩當作傳家之寶,要一個一個永遠的收集下去。(記者吳珮綺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