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病例同機分別來台 19人失聯

 / 台北市

  香港出現第一起新流感確定病例,讓台灣更要繃緊神經的在於和這名確定病例,同樣搭乘東方航空MU505的旅客,而有二十五個人分別搭乘七班長榮和華航班機,飛到了台灣。現在疾管局只掌握到其中六個人的行蹤還有十九人是失聯,請盡速打一九二二專線通報。

  飛機安全降落了,但是心裡的擔心,卻像手上的行李,還是很沈重,空中交通來來去去,就怕病毒也跟著傳播,尤其香港傳出首例確定病例,是一名墨西哥旅客,四月三十日搭乘墨西哥航空AM089飛往上海,再搭乘東方航空MU505轉機前往香港,住宿灣仔維景酒店時發病。

  現在讓台灣緊張的,在於同班機有二十五人,再轉搭乘華航與長榮等六班班機,已經進入台灣。這名確定病例,座位是在二十三排,因此,現在疾管局緊急呼籲,這二十五名旅客,尤其是前後三排,也就是坐在二十排到二十六排的旅客,趕快撥打一九二二通報專線。

  同班班機的旅客已經陸續有人通報,不過這二十五人不一定都是台灣人,疾管局只能靠自行通報來追蹤。目前已經掌握六人行蹤,所以還有十九人失聯。回顧SARS期間,為了防堵病毒藉由空中交通形成國際流行,在機艙內,空服員和乘客飛行途中,全程都要戴上口罩,加強機艙消毒,連餐飲也必須全部換上真空包裝,現在防病毒,要找人,也要杜絕可能再入境的威脅。(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