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汞危機 家長憂該不該打

 / 台北市

  流感疫苗今天開打,也首度提供給國小一二年級學童施打,不過這則報導要讓家長冒出一身冷汗!衛生署提供的一百六十萬劑疫苗被驗出含汞,由於汞這種成分可能傷害學童神經,甚至可能引發自閉症,讓家聽了心驚膽跳,不過衛生署強調,疫苗的確含汞,但是含量不高,人體會自然代謝,呼籲不需要過度擔心。

  一針扎下,小朋友哭得稀哩嘩啦,不過寶寶再怎麼哭,疫苗都不能不打,但是現在這些預防疾病的疫苗卻出現了汞中毒危機,讓帶著孩子來打疫苗的媽媽們,不知道還要不要讓寶寶挨這一針。今年進口的四家流感疫苗,兩百六十九萬劑中有一百六十萬劑疫苗都含汞,不過衛生署替這些含汞疫苗背書,強調毒性輕微,家長不用擔心。

  事實上,目前國內的疫苗,包括百日咳、破傷風,還有各種流感疫苗都含汞,是用來充當疫苗防腐劑,其中水銀含量高達百分之四十九,而嬰幼兒如果接觸過量的汞會造成神經中毒,包括生長遲緩,甚至引發自閉症。

  雖然國內醫生也表示,疫苗中的汞成份非常低,不會引起中毒,但是包括英國以及美國等先進國家都已經規定,嬰幼兒疫苗中不得含有汞成分,衛生署的進度卻還停留在過去,這樣疫苗是否讓家長安心,要不要打,家長還是有疑慮!(記者李慧芝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