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不明 家長有怨言

 / 台中市

  防疫總動員,但動作是不是慢半拍呢?大屯國小在十一月三號就知道有學生感染痢疾,過了二十天才告知家長,而目前疾管局調查,感染源是糞管破裂汙染地下水源。校方的說法卻把源頭指向一名小一女童。

  下課時間,家長接送孩子放學,學校引發群聚感染痢疾,吵的沸沸揚揚,但是到現在原因究竟是哪一個,學校和疾管局說法並不一樣。疾病管制局認為小一女童含有痢疾桿菌的糞便,藉由學校破裂的地下水管線,污染了其他小朋友上廁所洗手水源,因此才會擴大。但校方卻堅持,是小女孩帶有痢疾桿菌的雙手觸碰到校方水龍頭,才會間接傳染,病源全指向是去南投探親的小一女童,她的母親為女兒喊冤。

  只不過歷經半個多月的調查,仍無法釐清原因,不少家長直到接到通知單才得知,快要氣炸了。媽媽肩膀上還背著八個月大的小嬰兒,她終於找到為何兩個小朋友同時拉肚子的原因,而市長胡志強也一樣,完全被蒙在鼓裡。

  國會殿堂,被k的滿頭包的是衛生署長,還好現在地下水源已經封閉,全校兩千多位學生連續投藥五天。不過接下來,休假期間是否會擴大到家庭感染,才是接下來要擔心的。(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