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配合 登機檢疫無效?

 / 桃園市

  美國出現第一例新流感的死亡病例。根據ABS的最新消息,德州一名二十三個月大幼童,經過美國官員證實,感染新流感死亡,成為墨西哥境外第一個感染新流感死亡的病例。國內防疫再升級,桃園機場從今天開始啟動機檢疫機制,只要從美加返台的班機,防疫人員會直接登機檢疫,只要有發燒狀的旅客,都必須主動通報,但今天就有兩位乘客,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發燒,下機後才被檢查出來。這樣的登機檢疫,似乎很難全面防堵。

  一打開機艙門,檢疫官馬上登機了解,飛機上乘客的體溫狀況,但前一刻空服員已經先在機上廣播宣導,有發燒的都要先舉手登記,卻沒有一個人舉手,一直等到所有的旅客和機組人員下機,正準備通關,這位穿綠衣服的先生和這位中年婦女,才被紅外線檢測儀抓出來,體溫過高,都超過了三十八度,立刻被帶進隔離室。雖然檢疫官最後判定只是一般感冒放行,但也看出來這樣的登機檢疫有漏洞,兩位旅客只知道身體不舒服,根本不知道已經發燒,要旅客自主確認,但飛機上又沒事先量體溫怎知道,這也難怪在雄小港機場,同樣也有四名乘客,也是等到下飛機後才被檢查出發燒,根本沒有辦法在飛機上進行過濾。

  當然知識和良知的呼籲並不見得有用,所以衛生署還提醒刻意的隱瞞疫情造成新流感流行的話,可是要罰錢的最高可以罰十五萬,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當你在入境真的有發燒情況可要記得通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