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節能社區! 一年省下12萬電費

 / 台北市

  這個省電社區非常特別,因為婆婆媽媽每天見面的問侯語,就是你省了多少電,七十五戶住戶同心協力,一年省下十二萬電費,剛剛好可以用來折扺管理費。

  別小看這個動作,大家一起做,省下的電力可不得了。全台北市最會省的社區,七十五戶住戶一起動動腦,打造節能社區,最容易忘記關燈的地方,裝上感應電燈,沒有人會自己關,電梯有管制,平常只有一台整棟樓跑透透。不過這些都省不過,這個小小的綠色逃生燈具, 兩百多個燈泡全部換成LED燈,一年省下七萬四千元。節能減炭,美觀不能少,換掉八盞鹵素燈,一年省下七千四百元。緊急照明燈一樣換成省電燈泡,一年也能省五千,還有住戶想出,只要加裝這三道窗簾,交誼廳分三塊,冷氣費就省了一大半,一年下來公共電費就可以少繳十二萬,省電省出興趣,住戶之間還舉辦競賽,鄰居們問候語甲飽沒,變省電了沒。

  省到店面只剩一排電燈,每個月的電費減少兩到三成,周先生果然勇奪第一名,一萬塊獎金入袋,馬上就要進入用電高峰季,也是拼省電的最佳時機,周先生很有信心,歡迎其他住戶來挑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