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第6例 也是境外移入

  新流感病毒爆發入侵校園的危機!疾管局昨天晚上宣布,又增加了第六例病患,五歲的小女童是第四例病患的女兒,雖然還是境外移入的病例,不過他在發病前有回幼稚園上課,還排演過畢業典禮,她就讀的中和光復國小幼稚園,全校停課一個星期打消毒,最新消息是,有一個同班同學,出現發燒症狀,正在檢疫是不是遭到感染。

  消毒藥水像下雨一樣狂灑,全身隔離衣的工作人員,手上的工作停不下來,額頭上的汗水也停不下來,新流感病毒,一點點都不能留下來。五歲小女孩確定感染新流感,走進她就讀的班級,還遺留下昨晚消毒過的痕跡。

  空蕩蕩的教室,已經暫時不會有小主人進來,五小女孩,在五月20號跟著媽媽和阿姨,從馬尼拉回到台灣,隔天就立刻來上學,當時沒有發燒,也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沒想到晚上回到家,就發高燒到39度,經過隔離採集檢體,變成確診病例,就在白天,小女孩曾經高高興興的參加畢業典禮預演,在這條走廊上,不知道接觸過多少人。

  同一時間,老師們七手八腳,提著小水桶、裝滿消毒藥水,把每一個角落,通通擦乾淨。

  要一班一班消毒,還是一棟一棟消毒,全校54個班級,加上辦公室都不能放過,浩大的工程,讓老師們都有點不知所措。

  上課了,但是小朋友通通不見了,這個熟悉的鐘聲,還是迴蕩在校園,等著大家回來上課的那一天。(記者林仙怡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