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籍醫師同機 還有2人沒找到

  因為國內出現第一起確定病例,疫情指揮官葉金川提早十五個小時,回台坐鎮指揮,一早就也馬上到行政院會報告,只是同機57名旅客中還有兩名外籍人士失聯。

  早上六點半,葉金川一身黑色輕便服,終於回到桃園機場,雖然露出微笑,不過可能在飛機上沒睡好,雙眼很浮腫,一路上還急著通關,因為還要準備資料,到行政院會報告。

  九點一到,換上藍襯衫,葉金川準時出現在院會,頭髮有一點凌亂,疲憊全都寫在臉上,講話還有一點有氣無力,對於國內出現第一起確定病例,葉金川一樣是信心喊話,要民眾不要怕。

  疾管局目前追蹤,第一起確定病例同機的旅客, 除了澳籍醫師的老婆,已經排除,住在台北縣永和的一家三口,20號緊急送醫隔離後,也排除遭感染,因此到目前為止,同機57人中, 已經檢驗出32人是陰性,有1名台灣人已經出境,2名外國人失聯,專家擔心,這失聯的兩個人沒被找到,恐怕引發社區感染。

  全台H1N1最新狀況是,有258名調查病例,一個確定病例,239人排除,18人檢驗中,葉金川說下一個確定病例一定還會再進來,不過大家不必過度害怕,但都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