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獨守空閨 民眾搶當紅娘

 / 台中市

  大家還記得台中中興大學有一隻失了伴的黑天鵝常蹲在深色轎車旁,望著車子反射出的影子嗎,現在學校要幫牠徵婚,條件是1到5歲年輕力壯的黑天鵝,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打電話說要帶自家的天鵝配對。

  來到中興大學就能看到這隻黑天鵝呆呆的站在車子旁邊,拼命盯著車子反射的倒影看,不少人覺得黑天鵝好可憐,紛紛寫E-MAIL給校方。中正大學的學生寫著,「學校寧靜湖飼養一群黑天鵝,可以詢問是否贈與一隻?」還有大學生寫在某個湖也看過黑天鵝,更有民間業者寄了影像檔,表示影片中的公天鵝身體強壯。

  信件如雪片般飛來,由於這隻母天鵝大約三歲,校方開出徵婚條件是,對方是公天鵝,年齡1到5歲,不能是野生而是人工飼養,如果有人送來配對,將讓牠們相處兩星期,看雙方是否來電。校方公開幫牠找伴侶,卻有保育人士批評,認為天鵝是靠身上散發的費洛蒙找伴,看倒影的行為恐怕是擔心被攻擊,但這種說法鳥科醫師不認同,天鵝是群聚動物,看倒影顯示孤單想找同伴,校方希望幫天鵝公開徵婚,回到一家四口自在悠遊的景象。(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