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加冰塊 口感一級棒

湯麵加冰塊 口感一級棒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高雄報導

  天氣熱,很容易就沒胃口,特別是吃湯麵,真的很折磨,如果湯面是冰的,該有多好。高雄就有這種冰鎮湯麵,高湯裡加了海帶芽,蔥花和冰塊,非常爽口。

  林先生一上門就點了一碗牛肉口味的湯麵,不過,來看看這一碗湯麵的湯不是熱的,而是冰的,您真的沒看錯,也沒聽錯,這碗湯麵裡的湯真的是涼水加上一大匙的冰塊,麵條是老闆精心挑選的蕎麥麵,湯麵裡頭還要香菇,海帶芽,蘿蔔絲,蔥花,小魚乾,花枝,小黃瓜還有這個用柴魚和日式醬油以及獨家秘方熬煮的高湯,一碗鹹的冰鎮湯麵就可以端上桌啦。

  鹹的又是冰的湯麵,用想的實在有些不敢領教,不過,吃過的客人對於這樣衝突的組合都讚譽有加,有人好奇來嚐鮮,有人一吃就上癮,麵攤經常都是這樣座無虛席﹐儘管位置是在市場旁的露天小攤子,不過不冒煙的湯麵,獨特口味卻成為最顯眼的活招牌。(記者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