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洋物種豐 比平均多400倍

台灣海洋物種豐 比平均多400倍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真的是寶島,就連物種都比較豐富!根據林務局和中研院的統計,台灣至少有五萬種本土物種,是全球平均值的100倍,海洋物種更全世界平均值的400倍!

這是台灣沿岸的海底世界,美麗又繽紛!不管是魚類、貝類還是軟體動物,物種多樣全世界稱霸。

  其中在珊瑚礁地形優游的蝶魚,體型圓潤顏色鮮豔,有的有淡藍條紋、有的則是有斑點。全世界只有120種,但是台灣得天獨厚,就擁有44種!可以有這麼豐富的物種,全得歸功台灣的獨特地形。林務局和中研院合作,花了七年建構台灣「物種名錄」,發現台灣至少有五萬個本土物種,每平方公里物種高達一.四個,是全世界平均值的一百倍。其中海洋物種更是世界平均值的四百倍。而在陸地生物方面,表現最精彩的就是蝴蝶,台。灣野外常見的蝴蝶至少有423種,高居世界第一。像是每年的紫斑蝶大遷徙,就是全球少見的蝴蝶繁衍行動。儘管台灣物種多,但是專家還是擔心,保育的觀念不夠落實,再多的物種都可能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