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線象山站 水管爆裂停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信義線正在興建中的象山站,上午自來水水管突然爆裂,包含五分埔在內,超過六千 戶居民停水2個小時,抱怨連連。爆裂的自來水管線,上面噴水,下面灑水,情況失去控制,工程人員著氣在水柱裡,進行搶修工作,管線就像是捷運工地內的瀑布,宣洩而下,造成水災也出現積水情形。

  管線爆裂的地方就是焊接處,自來水處認為,應該是7月14號的地震,讓焊接處受損,21號上午10點,管線破出現地區停水,一個多小時後,11點45分陸續恢復供水,無辜遭波及的區域,忠孝東路5段,松山路和永吉路一帶,包含五分埔在內,超過6200戶的居民,突然無水可用,尤做生意的店家,更是大受影響。

  沒有水生意難做,店家乾脆拉下鐵門休息,突發的意外,措手不及的還有捷運工程處,雖然保證一天之內就會搶修完成,不會延遲工程進度,但這陣子似乎是捷運的多事之秋,剛營運的內湖線出包,未完工的信義線居然也出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