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獨步全球! "病毒崩"抗新流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流感疫情逐漸升溫,專家預測九月開學將有一波大流行,最快十一月中第一批新流感疫苗就能開始施打,台大研究團隊更獨步全球,研發出可以崩解新流感、禽流感病毒的化合物。

根據疾管局的社區監控預測,從上周開始,平均每周國內就新增1300名新流感病患。專家擔心,開學後群聚感染人數可能衝破上萬人,而第一批新流感疫苗,要到十一月中旬才開始施打,是否要先進行全國大停課,來防堵疫情擴散?到底要不要全國大停課,疾管局說,得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宣布。不過對抗病毒威脅的研究一直在進行,台大團隊經過六年努力,研發出一種最新的粉末狀化合物「病毒崩」,5分鐘內就可以有效崩解細菌和病毒。研究團隊說,這種粉末狀化合物,遇到溫度200度C以上環境,才會消失。

而只要濃度不超過一千PPM,就不會對人體有害,也不會累積在人體內。目前這項研究成果已經將技術移轉給業者,未來可以運用在噴劑、乾洗手、清潔濕紙巾、口罩及防護衣等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