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下看世運 曬出"光過敏"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現在來高雄最瘋最夯就是來看世運比賽,不過在露天場地一定要作好防曬措施,就有男子在艷陽底下看龍舟賽,皮膚竟然大片起紅疹奇癢無比,醫生診斷是過量紫外線照射,引起光過敏。

  

高雄瘋世運,連太陽也興奮的每天都展現最熱情的一面,每天白天氣溫,至少都有31.2度,這種豔陽天,不只讓露天比賽的選手們,個個曬到黑嚕嚕,也讓觀看的民眾曬出問題,一名男子站在愛河邊,看完龍舟賽之後,整隻手臂變成這個樣子。大片起紅疹,而且還奇癢無比,本來以為是不是吃到海鮮過敏引起,後來找醫生診斷才確認,這是因為紫外線照射過量引起的光過敏。醫生強調,會引起光過敏,主要原因就是一般人平常沒有習慣曬太陽,突然大量曝曬在強烈陽光底下,就容易造成紫外線受傷,所以提醒民眾,如果想看戶外運動比賽,還是要作好防曬,加一件薄外套或是遮陽傘,才不會曬到出毛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