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雷雨 台中降溫稍解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地區連續半個月沒有下雨,氣溫飆高,今天中午的一場及時雨,終於稍微一解旱象,儘管對水庫進帳不多,只有20公釐,但這場雨也讓氣溫降了八度,中部今天平均氣溫從三十六度降到二十八度。

  嘩啦嘩啦的下雨聲,在今天聽來特別悅耳,因為中部地區已經半個月沒有這種大雨了,街頭行人即使撐著傘,才走了一小段路,都看得出褲管全溼了,因為這雨來得又快又急,才下了半小時,有些低窪的路面就已經積水。不過,對這些植物來說,終於解渴了,否則每天高溫三十四五度,都快乾死了。荷葉田裡,雨滴打在荷葉上,聲音也非常響亮,水珠集結在大荷葉上,也是好久沒看到的景象,台中街頭的一場及時雨,也讓氣溫一下從三十六度的高溫降到二十八度,不只苗栗和台中,雲林地區也終於降雨,大雨足足下了兩個小時,沖水降溫的乳牛也感受到氣溫降了一些,終於大口吃草,希望這樣明天出乳量可以多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