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再沒進帳 桃園先限水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現在就只能期待颱風能夠帶來豐沛雨量,因為之前幾場大雷雨,很可惜都沒有降在集水區,全台水庫告急,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行政院長下午視察石門水庫,宣布如果再再沒有雨水進帳,最快一星期後桃園民生用水就要先打八折。

  等好久的雨偏偏不下在石門水庫集水區,水庫的旱象讓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坐不住了,著急地到水庫視察,因為北台灣遲遲沒有足夠雨量,石門水庫蓄水率只有三成三,水利署最快在一個星期後,包括桃園縣、台北縣都可能宣布民生用水打八折。北部石門水庫目前的水位降到222.7公尺,離下限221公尺,只剩1.7公尺,讓桃園居民害怕噩夢重演,因為五年前,桃園地區大限水,民眾家裡的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全家大小只能在固定時間,到定點排隊領水,甚至出動消防車供水,領回家的水也得省著用,像這種混濁的髒水還得回收,不只北台灣,現在苗栗的明德水庫,因為太久沒下雨,也出現「優養化」的現象,藻類大量繁殖,水質惡化,於南部曾文水庫,現在蓄水量只有三成,如果到八月中還沒辦法增加,就會啟動限水措施。最糟的情況就是連戰備水井都要派上用場,沒水可用的情況,大家都很害怕,除了看老天爺臉色等下雨,當務之急,還是大家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