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多.沒整理 救援物資亂

綜合報導

  

大批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救援物資送到災區,卻造成大混亂,因為物資種類太多需要整理,有些根本用不到,反倒是各國送來的援助品,由各部會直接統籌分配,已經順利分類送到需要的地方。

  

高雄縣旗山國中內,一袋袋的黑色塑膠袋,堆到像座小山一樣的,這可不是垃圾,而是從台灣各個角落捐到災區的衣物,義工及分發單位,光是站在旁邊看就覺得累,因為尺寸、款式都很雜,分門別類,至少得花上一整天,不只是衣服,包括麵包等在內,保存期限短的各類食物也一堆,第一時間送不出去只能丟掉,更不用說還有林林種種各式各樣的救援物資,很多根本用不上,民眾真的很有愛心,但是卻造成困擾,國內救災物品亂成一團。

  反倒是國外的援助品,由各部會直接統籌再送往災區,因此都已順利發送包括以色列的淨水器,水質輸送設備已經在六龜鄉公所,澳洲的手動消毒機,淨水錠也已經送到屏東紅十字會,德國提供的睡袋帳棚在高雄台南嘉義的紅十字會,還有新加坡提供的醫療用品也已經送到高雄榮總跟旗山醫院,讓前線的救災物品源源不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